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22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*羡忘







气氛瞬间沉默下来,只听得到金子轩强忍着的抽噎和几位金家弟子小声的规劝


他明明在几天前还过了生辰,可现在却连家都没有了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金家……”


“我还没有见母亲最后一面……父亲承诺过伐温胜利后……会带我……”


金子轩说不下去了,满身的坚强在碰到岁华的剑柄时被瞬间击毁


蓝青蘅看着哭的快要晕厥的人叹了口气,伸手快速在金子轩身上点了几道穴脉,让人暂时睡过去,以免悲伤过度


“来人,送金公子下去休息,切记留两人看守,以免他想不开”


“是”


见金子轩被人带下去,众人似乎才从浓重的悲伤中抽离了些许,蓝忘机紧皱的眉头被魏无羡温柔揉开,这才回过了神


“魏婴……”


“蓝湛,别皱眉,我在呢”


两人说话的声音也拉回了蓝曦臣的思绪,他想不明白这次温若寒会对金家下手


按照魏无羡收缴的金家通敌信件来看,这两家明明是有利可图,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撕破脸皮


“温家这次行动为何如此突然?”


“还记得孟瑶吗?”蓝青蘅抬手撩起门帘,让几人进营帐里去说道“他原本就是温若寒身边的红人,负责情报和计谋”


“先前金光善向我们借了几次兵,但去了留守几天都是风平浪静”


“百家宗主对此颇有怨言,士兵们也无法忍受三番四次的长途跋涉”


“一切像是有预谋一样,这次孟瑶死在金家,温若寒以此作为理由,亲自上手灭了他们”


蓝曦臣疑惑不解“温家当真如此看重孟瑶?”


蓝青蘅摇摇头道“他哪儿是看重孟瑶啊……”


“他是怕孟瑶给金光善说了不该说的,金光善如果借此反将一军,得不偿失,还不如直接找个理由,杀了金光善以绝后患”


话语刚落,一名弟子匆匆来报,说有几个家族联合写了退战申请,此刻正在主营帐等着


“看吧,这招效果显著啊”蓝青蘅捏捏眉心,背着手准备走出营帐,却听见魏无羡开了口


“既然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温若寒,那我便去杀了他”


准备离开的脚步愣在原地,青蘅君猛地回头,一脸震惊的看着面色平淡的魏无羡


“无羡,你知道你要对付的是谁吗?”


“知道”魏无羡歪歪头道“岐山温氏,温家宗主,温若寒”


蓝忘机心中一慌,急忙拉住他的手道“魏婴,温若寒实力我们都不清楚,你不可……”


“蓝湛,你信我吗?”
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琉璃色的眼眸道,语气满满的都是温柔


“我信,可是我怕你受伤”蓝忘机眼里的担忧都快要溢出来了,却浇的魏无羡心里发甜


蓝青蘅捏着下巴思索,他知晓魏无羡本就是不会轻易送死的人,况且现在他和湛儿互相心许,更不可能在这件事上开玩笑


“无羡,你有几分把握?”蓝曦臣沉思一会儿问到


“九分”魏无羡答“还有一分,就需要蓝湛帮黑剑起个名字了”


黑剑听见魏无羡叫自己,很欢快的跑出来,悬停在众人面前,周身幽幽的环绕着黑气


“灵剑有名,才能在天地中有一席之地,这把诡剑也是如此”


“自古以来,名剑护佑其主,也护佑赐予他名字之人”


魏无羡手指轻轻抚过剑身“所以蓝湛,我的剑就由你起名可好?”


蓝忘机被魏无羡真挚的眼神看的心中酸胀,他轻轻点点头,葱白的手搭在黑剑剑柄上,沉思片刻道


“就叫你却邪吧”


“避却邪念,有妖魅厉鬼者见之则伏”


话音刚落,剑身血气大增,无数怨气开始凝结,形成一把黑雾刀鞘包裹住了它,魏无羡布下阵法隔绝怨气,不多时,怨气散去,却邪剑静静悬停在空中


众人抬眼看去,这才发现,却邪除了颜色大小和些许细节,其余地方变得和避尘别无二致


诡剑形状会随着主人内心最想要的样子变化,意识到这一点,蓝曦臣和蓝青蘅面色复杂的看向魏无羡


“咳,那什么”魏无羡揉揉鼻子道“这也怪不得我啊……”


蓝忘机脸颊泛起薄粉,他伸手抽出避尘,却邪也乖乖的将自己塞入了他另一只手里


这两把剑,一只墨色如渊,一只清透似冰,剑身八九分相似,气质却千差万别


“原本我的朔月和避尘是双生剑,现在看来,却邪才是”蓝曦臣酸溜溜的说,语气里全是哀怨


蓝忘机听的好笑,走过去抱抱自己兄长,蓝曦臣瞬间被哄好,抱怨的神情消失的无影无踪


“如今这最后一分把握我也拿到手了,宗主”魏无羡笑着道“现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?”


“打算什么时候动身?”蓝青蘅并没有完全放心,但他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


“明日子时”


蓝忘机拉住魏无羡的手,认真道“魏婴,我要和你一起去”


魏无羡犹豫了一番,刚准备开口劝蓝忘机留下,就被脸上温软的触感打飞了理智


“蓝……蓝湛……”


蓝忘机红着脸,但仍然认真的坚持“魏婴,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好好好……去,和我一起去”魏无羡捂着脸傻乐,刚刚的坚持早都不知道跑去哪里了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3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