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25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
*羡忘




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蓝忘机额头处隐隐约约显露出红色的彼岸花图案,光辉明灭间,温非的剑近在咫尺,却被一只枯瘦的手握住了脚腕


“咔啦咔啦”


一只,两只,三只,走尸们似乎得了什么命令一般去拦住温非,温非飞身离开蓝忘机身边,眼里闪过显而易见的恼怒


“想不到仙门名士人人称赞的蓝二公子,竟然也习了这等邪魔外道”


蓝忘机并不理睬他的冷嘲热讽,一把抓住金子轩,拦在他和金光善中间,一掌将他打退


金子轩红着眼睛拔出岁华,颤抖着声音道“蓝忘机,你让开”


“回去。”蓝忘机道


“那是我父亲!”金子轩怒吼出声,泪水再也忍不住的流淌“我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,他都是我的父亲!”


蓝忘机摇摇头,依旧坚持道“回去!”


怒火冲上心头,他体内一阵灵力翻涌,金子轩再也无法保持理智,伸手召出岁华,剑锋映着他悲痛欲绝的眼神,运起十成十的灵力向蓝忘机攻来


金蓝两色剑芒相碰,蓝忘机不想伤了金子轩,故而并未施展全力,金子轩却是用了全部的力气


时机已至


温非岂能放过这个绝好机会,他将所有的灵力全都灌进了剑里,挥手斩退一群走尸,带着滔天的剑气向两人攻来


蓝忘机眼神一厉,运起灵力打退失了理智的金子轩,想要翻身去接那道剑势,却已经是来不及了


拼上碎丹风险的全力一击,摧毁了整个辉煌的大殿,气浪将金陵台的地面切割的四分五裂


那道白衣也被瞬间吞没


“咣当”


岁华掉落在地


金子轩只觉得浑身冰凉,涌上脑子的热血一瞬间退的无影无踪


“蓝……蓝忘机……”


像是回应他一般,烟尘中露出了隐隐约约的红光,不过瞬间,便再无声息


结界为蓝忘机挡下了温非拼尽全力的一击,再也支持不住破碎湮灭,等到视线清晰时,金子轩却是瞪大了眼睛,几乎要咬碎了牙齿——


跪在中央的仙君白衣染尘,避尘的剑锋刺穿了温非的心脏,但温非的剑也毫不留情的捅穿了蓝忘机的腹部


蓝忘机看向他,眼神之中毫无痛色,就像一尊不知伤痛,无悲无喜的玉佛


“回去,金子轩”他开口道


鲜血涌出染红了他如雪的白衣,蓝忘机抽出避尘,单手撑地想要站起


金子轩哭着跑过去扶住他,泪水停不住的嘶吼


“你不要命了是不是!蓝忘机你别动!是我的错,我不该跑,你别动!”


“魏无羡!魏无羡你在哪!?你……你快来救救蓝忘机啊!!!!”


“魏无羡!!!”






十几里之外的金家后山


原本遮天蔽日的茂密丛林被毁的一干二净,露出大块大块裸露的土地


蓝忘机护身阵法破裂的一瞬间,魏无羡心脏猛然刺痛,疼得他快要站不住身形


却邪急不可耐的想要挣脱他的手,整个剑的气息愈加狂暴,引的残魂断魄凄厉的哀嚎


“蓝湛……我的蓝湛……”


魏无羡如同入魔一般喃喃自语,整个眼睛弥漫着血色炼狱,庞大怨气无差别的攻击着一切,遍地哀嚎间,他却只想着那轮心中明月


第二次……这是第二次蓝湛受伤了


我又没保护好他,我为什么又要离开他!


“魏家小子,你要去哪?”见魏无羡魂不守舍的要离开,温若寒飞身拦住他的去路道


“滚开……”


魏无羡目光涣散,却气势磅礴,压的温若寒脚底的土地存存皲裂


“好!好!这才有了样子!”温若寒脸上闪着兴奋的光芒,十成十的灵力击向魏无羡“想找你的道侣,就先杀了我!”


瞬间,魏无羡整个人的气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犹如从地狱中出来的恶鬼,又像掌管生死的阎君


“魂兮,归来”


天地翻涌万鬼齐哭,他单脚轻点土地,飞身掠去,踩出了一个个白色的土包


森白的骨手破土而出,就像清波里的水草,随着水流荡漾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舒展又握紧拳头


魏无羡俯身握住其中一双迷茫的白骨,轻声道


“该醒醒了”


话语刚落,白骨手撑着地面拔起自己的身体,下颌骨打颤似的发出笑声,咔拉咔拉的磨出诡异的乐曲


温若寒一掌轰碎白骨士兵,不多时他们再次复原站起,吸收了灵力的白骨竟然长出了血肉,源源不断的向着他涌去


魏无羡形如鬼魅一般,黑衣泯灭,一片枯叶飘过,刚刚还立在残枝的人已经消失了踪影


金子轩声音哭的沙哑,乾坤袋手滑的打不开,蓝忘机紧紧抿着失了血色的唇,不让口中鲜血低落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苍白的道歉还在不停的重复,蓝忘机只感到自己身上越来越冷,意识沉沦之间,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奔来,紧接着,自己侧身被拥进温暖的怀抱


“……蓝湛,蓝……蓝湛,我来了,魏婴来了,不要睡,我立马为你治疗,你不要睡。”


温热的眼泪滴在蓝忘机的脸颊上,金子轩早已经被他揪住衣领扔了,蓝忘机捧着魏无羡的脸,擦去他的泪,目光温柔道


“别怕,我信你,魏婴”


温非的剑被魏无羡缓慢拔出,明知道这人感受不到疼痛,魏无羡还是异常轻柔


腹部泊泊流血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,魏无羡却依旧哭的像个泪人


他还是,无法原谅自己




评论(85)

热度(3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