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28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*羡忘





魏无羡转着陈情缓步向众人走来,黑靴踩过已经化为干尸的晁然,将他的手指碾为细沫


在他身后,黑色怨气幻化成无数厉鬼的样子在嘶吼咆哮,尖锐的爪子似乎要挠破那些人虚伪的脸孔


“不是要我给你们一个交代吗?你们跑什么?”魏无羡用陈情指向他们挑眉道


“你……你你竟敢杀仙门修士!”有人颤抖着声音道“邪魔外道,晁家主果然所言非虚!”


魏无羡一脸无所谓,蓝忘机却听的皱了眉,他站起身来向那边走去道


“还请诸位慎言”


那人梗着脖子道“慎言?蓝二公子,你我可都是看见他杀人了,你怎的能说出这些话?”


“就是,魏无羡他虐杀战俘,现在还残害仙门名士,我们又那点说错?”


蓝青蘅顿时放下手中玉筷,目光不善的盯着出声那人


“咔嚓——”


一声清脆的酒盏碎裂的声音响起,众人转头看向主位上的聂明玦,才发现是他捏碎了杯子


“我聂某今天当真是见到了如此厚脸皮的人,一群蛇鼠之辈,若不是魏无羡,你们早死在温家人手里”


“现在反倒说他滥杀无辜,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”


霸下刀身嗡鸣,似乎只等着聂明玦一声令下,就能杀了眼前这些心术不正之人


众人顿时收敛了声音,魏无羡只觉得好没意思


他不想做无谓的口舌之争,心随意动间,刚刚对蓝忘机出言不逊的两人早已没了生息


“说我可以,但要我听到你们对蓝湛有半点不敬,我不介意像温若寒那般再来一次灭门”


所有人都没看清他是怎么出手的,这下是真的连大气都不敢喘


蓝曦臣缓步走来,柔声对蓝忘机道“阿湛,清河附近在举办灯火会,你和无羡出去走走散散心,这里交给哥哥和父亲就好。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伸手拉住魏无羡宽大的衣袖道“魏婴,我们走吧”


直到两人身影不见,蓝曦臣和蓝青蘅顿时收起了脸上的笑意,大殿似乎覆盖了一层寒冰,冷的聂怀桑忍不住搓了搓胳膊


“宴会过半,诸位家主,我们是不是该好好算算你们污蔑我蓝家长老的事情了?”


话音刚落,蓝家弟子们拨剑出鞘,众家主这才反应过来魏无羡背后的家族早已不是那无能的云梦江氏,纷纷变了脸色






不同于宴会上的剑拔弩张,羡忘两人这边可是过的柔情蜜意,清河民风豪爽,灯会也举办的格外隆重,让人应接不暇


一路走来,魏无羡不知道究竟为蓝忘机挡了多少香囊,蓝忘机也不知道为魏无羡挡了多少灯笼


“我家蓝湛不愧是世家公子第二,随随便便走在路上就有这么多人喜欢”魏无羡酸溜溜道


蓝忘机抬眼,面色平淡道“不及你,魏远道”


远古事情被提及,魏无羡连忙求饶,抱着人低声哄,哄着哄着,听到蓝忘机轻笑出声


“魏婴,心情可还好?”蓝忘机看向魏无羡,目光里笑意盈盈


灯火璀璨,照的蓝忘机如玉肌肤染上了一层温暖,魏无羡也笑了,俯身在他额上落下一吻


“有美人相伴,那还有什么烦心事?”


蓝忘机被他逗的脸红,但也知道魏无羡没把事情放在心上,暗暗松了口气


十指相扣,两人慢慢穿过人群,射日之征这一场战役受苦最深的还是百姓,这场灯火会就如同人们内心的希冀,虽然微小,但组合起来足矣撼动星河


“温家虽倒,但余下百家仍然良莠不齐”蓝忘机道“百姓要真正过上好日子,还得重新矫正”


魏无羡深以为然的点点头,但他不想两人出来玩还想这些事,便拉着蓝忘机来到了一处卖糕点的摊位旁道


“有劳,来一份桂花糕”


“哎,好嘞”


那人手中动作不停,抬眼看去,瞬间便被两人的样貌气质吸引,魏无羡天生一副好皮囊,那双桃花眼因为灯火显得更加璀璨夺目,蓝忘机则如月宫仙子,世间的光芒似乎都照在他的身上


见人看呆了,魏无羡伸手在小贩眼前晃了两晃,目光戏谑道


“这位白衣公子是不是特别好看?”


小贩连连点头称赞道“好看……你也好看,两位样貌不似凡人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蓝忘机无奈勾起嘴角,随魏无羡闹,眼波流转间,看到了一团蜷缩在角落里的黑影


乞丐?


还没等蓝忘机思索,黑影动了动,裹紧身上的衣服,巍巍颤颤扶着树站起来,却又再次摔倒在地


心中不忍,蓝忘机伸手勾了勾魏无羡,准备告诉他自己去看看,才发现魏无羡也盯了那人好久


这背影似乎在哪里见过,但却又无比模糊


“蓝湛,我好像认识他”魏无羡道


心中不再犹豫,蓝忘机握紧避尘就准备上前查看,被魏无羡拉住手腕护在身后


黑影似乎察觉到了两人的目光,转头看向他们,一瞬间眼睛亮起,挣扎着朝两人跑来


“魏……魏公子……”


魏无羡横笛在身前,丝毫不减警惕,他不认识这人,但总有一种熟悉感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……我是温宁……温琼林”温宁结巴道“您,您曾……教我射箭……”


魏无羡这才想起这件事,但依旧模糊,蓝忘机没见过温宁,但直觉告诉他这位温家人,和之前所接触的温家弟子不一样


“你怎会在此,温家俘虏应当已经分配完毕,现在应该各自为职”蓝忘机道


温宁的脸上突然涌现出无比的痛苦,他裹着脏兮兮的袍子跪倒在两人身前,重重的磕头道


“蓝二公子,魏公子,温宁求求你们,救救我姐姐和岐黄温氏吧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2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