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18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
*羡忘






听到熟悉的名字,孟瑶的眼睛瞬间亮起,他慌忙起身抓住牢门,粗重的脚链随着他挣扎的动作碰撞,发出沉闷的声音


“带我去见他,带我去见他”他急不可耐的喊到,完全失去了以往的冷静


蓝青蘅和魏无羡对视一眼,问道“你有什么把握金光善一定会认你?”


孟瑶却不说话了,咬着后槽牙目光充血的盯着两人,握着门栏的手指捏的青白


蓝青蘅叹了口气,挥手朝蓝家弟子吩咐道“我和魏长老先离开,一盏茶之后,带着孟瑶来主营帐”


“是”蓝家弟子领命


“走吧诸位,这场闹剧也该到重头戏了”蓝青蘅道


众人纷纷低下头,眼观鼻鼻观心,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向两人让开路,魏无羡冷笑一声,跟着蓝青蘅身后离开


两人刚出门,便看到蓝忘机和蓝曦臣站在不远处等着,一清冷一温雅,一种颜色两段风姿


魏无羡眼里化开温柔,朝着蓝忘机疾走几步,那人刚刚沐浴完毕,身上檀香味更加清雅,令人心旷神怡


“等多久了啊蓝湛?”魏无羡捏着他的衣袖问到


蓝曦臣笑着接话“没多久,我本来让阿湛在营帐等你们,但门生说金宗主有事前来,他不放心,问了门生你们的踪迹之后,便来此等候了”


“傻湛儿,这有什么不放心的”蓝青蘅笑着揉揉他脑袋道“走吧,去主营帐看好戏去”


主营帐内


金光善一脸急切的坐在客位上,不停的朝着门外看,今天原本是金子轩的生辰,自己是来这里接人回去大摆筵席的,可刚到了地方,就有探子给自己说了这件倒霉事


要是放作以往,像这种寻亲的,自己肯定是一脚踹开人就走,实在死缠烂打的找人杀了便是


可这次,这孟瑶竟然伤了蓝忘机,谁不知道蓝家如眼珠子一般护着这位嫡系公子,可真是给自己寻了个大麻烦


“泽芜君怎么还不见得来?”金光善站起身来问到,坐立不安的来回走动


蓝家弟子回复“金宗主稍安勿躁,宗主他去了地牢,立马就到”


金光善还想说什么,一阵平稳的脚步声从营帐外面传来,守门弟子撩开帐帘,蓝青蘅那张带笑的脸便出现在面前


“有事耽搁了一下,未曾前去迎接,金宗主可别怪罪啊”


见人脸上并无怒火,那个孟瑶也并没有和他同来,金光善也一时猜不透蓝青蘅的想法,只能笑脸相陪


“青蘅君那里的话,金某怎么会为此事怪罪”


蓝青蘅点点头,带着魏无羡和蓝氏双璧进来,三人一左一右一中间的站在蓝青蘅座位后面,看的金光善冷汗直流


“金宗主这次前来,是对战局部署有何指教啊?”蓝青蘅接过蓝忘机递给他的茶,从容不迫道


这句话是个聪明人都能听出来暗藏的嘲讽,金光善藏在袖子里的手掐了一下手心,这才稳住心思道


“青蘅君哪里的话,伐温战争百家义不容辞,我金氏能力不足,以后还得多多仰仗各家主了”


“哼”


魏无羡嗤笑一声,没在开口,蓝青蘅也不着急,敷衍的应声之后,让三个崽崽拿凳子坐自己旁边,慢悠悠的喝着茶


这边欢乐的气氛不同,金光善那边早已是如坐针毡,他试着开了几次口,但都被魏无羡一个眼神瞪回去


“青蘅君,那孟瑶……”犹豫了半天,金光善还是开口问到


门外脚镣声响起,蓝青蘅放下手中的喝尽的茶盏道“别急,这不就来了吗?”


话音刚落,孟瑶被蓝家弟子带进营帐,金光善看着他和自己颇为相似的脸,心慢慢沉了下去


他之前是抱着侥幸的,可现在真的是一棍子打死的事实


“你就是孟瑶?”金光善皱眉道


听见金光善唤自己名字,孟瑶不免有些激动,他朝着那人急走几步道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那你一定记得我母亲对不对?”


金光善随着他前进向后退了几步,满脸厌烦的看着孟瑶道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不认识你母亲”


孟瑶并不死心,依旧满脸笑容继续道“云萍啊,你忘了吗?她等的你好苦,母亲说总有一天你会为她赎身,就拿着这枚你给她的珍珠扣子做为念想”


“这是你给她的啊…你给她的……”


他神色癫狂的一步步的靠近金光善,激动的手都在发抖,原本失了右臂的肢体,现在更是连怀里的东西都拿的颤颤巍巍


蓝忘机眼尖,看清楚了那枚扣子的样式,是一朵精致的金星踏浪,珍珠作为花蕊,精致华贵


“胡说八道,我从没去过那种烟花之地”见他拿出证据,金光善顿时恼羞成怒,抓起孟瑶掏出来的珍珠扣子,急于撇清道


“谁知道是不是你母亲偷了我的东西!下作之人管会信口雌黄”


“至于你这张脸,仙法百道各有其奥妙,或许就有一种法术可以改人面貌也未曾不可!”金光善满脸厌恶的看着孟瑶道“娼妓之子,也敢来高攀我们金家,凭着一枚扣子也敢来认亲,真是可笑至极”


孟瑶被这四个字激的满脸扭曲,他一把抓住金光善的衣领,强迫着自己的表情恢复平静,将自己手上的泥土慢慢的抹在他的身上,咬着牙在耳边道


“金光善,你别忘了我是从温家出来的”孟瑶疯魔的喃喃自语道“你说,要是让青蘅君知道你私自递给温氏情报”


“你,会是个什么样的下场呢?”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2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