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19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*羡忘







金光善目光顿时狠厉起来,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看着孟瑶,满口牙齿都要咬碎


“你敢?”


“我有什么不敢的啊,金宗主”孟瑶笑道“我已经是个将死之人了,能拉您给我垫背,孟瑶可是好福气呢”


一道隔音墙隔绝了所有的谈话,蓝青蘅等人并不知道两人凑在一起说些什么,只见金光善从一脸厌恶到气的额头青筋暴起,想掐死眼前人的手蠢蠢欲动但又无可奈何,过了半饷,他才妥协的点点头,撤去了隔音墙


“今天原本是来接子轩过生辰的,你若是不介意,就顺带给你当洗尘礼了”


“谢父亲”


蓝忘机猛然抬头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金光善这么容易就改变了主意


但他也不是鲁莽之人,心虽有疑惑但还是面无表情的不发一言,魏无羡悄悄的握住了他的手,用指尖在他手心中写了两字


把柄


“金宗主认亲可完成了,那下来是不是该说说我们蓝家的事了?”蓝青衡站起身来,魏无羡等人也随之站起


“孟瑶他伤了我蓝氏嫡系二公子,现在你已认他,这事就该由你金家来解决吧?”


金光善满脸陪笑道“蓝宗主,此事是他不对,我金某既然认了他这个儿子,那必定要严加管教”


“三天,最多三天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完美的答复”


蓝青蘅挑了挑眉,也不揪着人不放,点点头算是回应


几人出了帐篷,就看到外面满满当当的围了一群人,刚才的对话不知道他们听到了多少,只知道金光善出来之后,七嘴八舌的全是道贺


“恭喜金宗主,恭喜金宗主”


“父子时隔多年重逢,真是让人动容啊”


本来是自己最喜欢的奉承,现在听起来却是满满的讽刺,金光善脸黑如锅底,再也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,抽出佩剑也不管孟瑶,拉着一脸懵逼的金子轩就疾驰而去


孟瑶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捂着伤口,运起自己为数不多的灵力,朝着金家慢慢御剑飞去


蓝忘机看着摇摇晃晃的人,默默叹了口气,魏无羡眼里闪过一丝冰冷,轻而易举的下了定论


“他活不了了”


除过蓝青蘅,其余人纷纷面露疑惑向他看去,魏无羡也不解释,拉着蓝忘机离开







果不其然


三天之后,金家出了丧事,全族缟素,为不慎染重病离世的金子瑶,举办了一场隆重的葬礼


金光善肝肠寸断,据说哭的很凄惨,有人不信,有人不屑,但也有人说金光善重情义


听到这个消息,蓝青蘅还在作画的手停顿了一下,他面色复杂的看着传信之人,就这一愣神的功夫,墨汁瞬间浸透纸张


“这是真不要脸啊”蓝青蘅望着画叹为观止,挥挥手让人退下


画卷突兀的显现出一团墨,他刚要皱眉,突发奇想拿起画迎光一瞧,染出的痕迹却意外的好看


蓝青蘅又添了几笔,这才收起笔点点头道


“不过还不错,就是死太快了,我还想着他顺带拉着金光善那个老匹夫下去呢”


魏无羡没忍住笑,拉过蓝忘机磨墨的手吹吹,仔仔细细的擦掉他手上的墨痕


“看着碍眼,除掉就是了,非得找个理由吗?”


“你不懂”蓝青蘅道“做宗主的不能任性妄为,我要是这般肆意,光是解释都得磨烂嘴皮”


画卷被门生拿去晾干墨迹,蓝青蘅也负手慢悠悠的踱步而出


魏无羡撇撇嘴不再言语,蓝忘机如玉般的手指被他把玩的指节泛起粉红,那人也不曾抽离开

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道


“怎么啦蓝湛?”魏无羡眼神亮晶晶的盯着他,蓝忘机甚至幻视出他身后一条摇成残影的尾巴


“金宗主说他三天之后会给父亲答复,你可知他现在为何还无动静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魏无羡眼睛一转,看着蓝忘机笑的不怀好意“想知道的话,亲亲我我就告诉你”


“魏婴!”蓝忘机羞恼,红着耳朵起身就要离开,这人总是喜欢乱说,可每次都能扰的自己思绪不宁


眼见人气急了,魏无羡也顾不得什么,急忙拉着人道


“蓝湛,别走别走,我估计他是他在等风向”


“等风向?”


“对”魏无羡解释,哄着人坐下说“根据他们所说,金子瑶是身患重病而死,从见金子瑶到父子两相认,他都在我们蓝氏手上”


“我们蓝氏到底怎么对待他,除了我们没人知道,心怀鬼胎之人一定会拿着这件事肆意揣测”


“到时候就看是金光善之子欲害蓝氏嫡系二公子的风头大,还是蓝氏虐待金家公子的风声大了”


蓝忘机恍然大悟,皱着眉头道“他这是在以不变应万变”


“没错”魏无羡松了口气,眼里全是笑意伸手点点他的眉头道“若是对他有利,他完全可以跟着众人一起讨伐蓝家,如果他没胆子,就此收手也能给他博一个好名声”


“如若对他不利,他也可以说死者已逝,恩怨已了”蓝忘机接过魏无羡的话道“哎,可真是一手好算盘”


见人叹气,魏无羡也收起笑意,凑到人面前认真道“蓝湛,不用担心,就算他如意算盘打得再好,我也能崩了他的珠子”


“可有解决之策?”


“简单”


魏无羡打了个响指,一名全身漆黑的人出现,森白的手骨捧着沓信件,还有一个小盒子


“这是?”


“秘密”魏无羡眨眨眼,神色认真起来道“蓝湛,你亲亲我,我就告诉你”


“你……!”


“我说真的,蓝湛,这次我没有开玩笑,也不会道歉”


“你亲亲我,我就告诉你”







评论(59)

热度(3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