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花入酒

学生

失感(24)

*如果蓝湛没有痛觉


*羡忘





月色皎洁,照耀着一片狼藉的金陵台,鲜血凝固在地上,以往和它交相辉映的金星踏浪早已残破不堪,传出一股腐败的气味来

温若寒坐在大殿里的椅子上,闭着眼睛把玩手上收集来的奇珍异宝,他曾见过这里辉煌的景象,也将这里造就成了炼狱

“旭儿”温若寒闭着眼睛唤

温旭走上前“父亲”

“告诉温非,之后大小事物听你安排,我明日回岐山闭关”

温旭心中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激动,他慌忙俯下身子跪在地上,语气难掩兴奋“是,父亲,孩儿一定不负所托”

“嗯”

挥手让人站起,温若寒抬步朝着大殿外走去,与一只颜色鲜艳的小鸟对上了眼睛,小鸟并不怕人,鲜红的喙啄着自己身上艳丽的羽毛,温若寒心里却陡然升起一股不安来

这种感觉来的匪夷所思,也莫名其妙,他不认为有谁可以让自己心慌自此,但脑子里无可避免的浮现出那位杀了温晁的神秘人

那是一股极其强悍的力量,但犹如昙花一现,从那晚之后便再也没了踪影

可惜可惜

温若寒心中有些遗憾,但转瞬即逝。思绪纷扰间,踏阶声音响起,温非手里拎着面目全非的金光善走来,拖曳了一地鲜红

“父亲……”金子轩浑身颤抖的不成样子,他想立即从阴影中冲出去杀了温若寒,可肩膀上那双手却犹如钢铁,死死地按住了他的动作

“找死吗金子轩,你信不信你现在只要出了我的阵法,温若寒就能一掌打死你”

魏无羡按着金子轩,语气不耐的说道

“可我父亲就在那!”金子轩眼睛红的快要滴血,扭过头低声吼道“还被……还被那样侮辱,我怎么忍得住他这样糟践我金家!”

“忍不住也得忍!”魏无羡道“等会打起来,你就给我好好呆在这里,不许跑出去!”

金子轩咬着牙没说话,偏过头好半饷才嗯了一声

却邪剑闪着诡异的红光,魏无羡也不再收敛自己的气息,拉着蓝忘机的手缓步从阴影中走出

一白一黑,端的是仙人之姿,天作之合

气息泄露的一瞬间,温若寒的佩剑便立即朝来人方向袭去,刀剑碰撞的声音格外清晰,引的大殿里的温家弟子纷纷跑了出来

“怎么回事,出什么事情了”温旭拨开人朝着温若寒身边靠拢,顺着众人的视线看向大殿屋顶

“是你,魏无羡”温旭怒吼出声,温若寒这才知道了这位黑衣少年的名字

魏无羡大方承认“嗯嗯,是我”

“你还敢自投罗网!”

“我有什么不敢的”

“你!”温旭气急,抽出佩剑准备飞身上檐,被温若寒伸手拦住了

他目光幽深道“小子,我问你,那晚温氏监察寮,可是你干的好事?”

话音刚落,满座哗然,温家弟子们不敢相信这个被扔进乱葬岗九死一生的魏无羡,竟是造就了那般炼狱的人

“不错,是我”魏无羡偏头看向蓝忘机,亲昵的蹭蹭他道

“好……好极了!”温若寒气息瞬间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,属于强者的威压冲飞了一些修为较弱的弟子,但魏无羡和蓝忘机似乎并不受影响,依旧风轻云淡的看着他

“原来这修真界第一人,只不过是虚有其表啊”

温若寒气息暴涨,身影一闪就出现在了两人身后,魏无羡脸色骤冷,在蓝忘机身上设了一层阵法,将人推了出去

“蓝湛,帮我解决温家大长老”魏无羡黑发无风自动,代替了红色发带的抹额飘扬“我来会会这个第一人,到底有多少实力”

“魏婴,保护好自己”

魏无羡粲然一笑,珍重的点点头

蓝忘机见此也不再多说,转身飞下屋檐,避尘随之出鞘,朝着温非袭去

两处战场,两幅光景

温家弟子弓腰拿着剑试探着想加入战场,却无一例外的被震飞出去,温旭不死心的试了几次,被震的满口鲜血

陈情一曲,白骨生花

笛音所到之处皆是未归人,温家人眼睁睁的看着已经死去的金家众人,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用一种扭曲的姿势站起,嘶吼着向前扑来

惨叫声铺天盖地,就像那晚的监察寮,就像前不久的金陵台

“魏家小子,你可知外道不被众人所容”温若寒见招拆招,插着空隙说道

魏无羡不以为然,却邪黑气萦绕道“没想着容,不服的杀了就是,嘴永远无法服众,杀一个人比说破一张嘴的效果要好得多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温若寒大笑出声,连连赞叹,两人打的逐渐激烈,翻身一跃朝着金家后山而去

蓝忘机知晓魏无羡这是不想伤到自己,按下心中担心,白衣翻飞和温非打的不相上下

金子轩藏在暗处死死地抠着手心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魏无羡刚刚那一曲也让金光善成功尸变,翻着白眼扭曲的站起身来加入了战场

一刀两刀,刀刀割在金光善身上,尸体不知道疼,金子轩却是要疼到窒息

鲜血滴落,属于至亲血脉的气息吸引了金光善的主意,他歪歪扭扭的朝着金子轩的方向走来,嘶吼着伸出手

“子……子轩……”

金子轩再也忍不住了,他冲出魏无羡的阵法,朝着金光善跑去

“父亲!父亲!”

“金子轩!回去!”


蓝忘机飞身急忙去抓他,却没看到在他背后瞬间袭来的剑光











评论(70)

热度(2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